北京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北京 » 会展资讯 » 正文

我国绿色矿山论坛5月25-26日将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17 15:2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王娅莉)5月17日,绿色矿山论坛会和探矿者年会相继召开前夕,中国矿业联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山论坛”和“2017年中国探矿者年会”筹备情况。

2017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山论坛将于5月25-26日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召开,以“发展绿色矿业、建设绿色矿山”为主题,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支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中国黄金协会、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中国化学矿业协会协办。

本届绿色矿山论坛最大的亮点是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快建设绿色矿山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这一文件的出台将我国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是广大矿山企业热切期盼的一件大事。为了贯彻好文件精神,会议重点突出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绿色矿山建设的政策法规保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将在会上解读《实施意见》、绿色勘查总体思路及实施方案,研讨绿色矿山建设的财税、绿色信贷、绿色证券等政策制度改革创新。

二是绿色矿山标准体系建设,介绍其进展,解读绿色矿山建设要求,分享绿色矿山建设首个地方标准。

三是交流绿色矿山建设经验,选取有代表性企业,介绍绿色矿山建设的新技术应用、绿色勘查理念与实践、绿色勘查企业标准等经验。

2017中国探矿者年会将于6月19-2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强矿产勘查开发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我国矿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与往届相比,本届探矿者年会一改参会者以地勘单位为主的传统模式,将邀请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各领域人士参会,旨在打造一个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大平台,以“交流共享、合作发展”为主题,实现全产业链的交流,重点是投资者与勘探者之间的交流,促进技术与资本的结合。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搭建好这个平台,中国矿联积极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联系,并请协会提供了一批有意投资矿产勘查的投资公司。本次推介会由以往的项目推介改成以局为单位推介,重点展示地勘单位的找矿能力和找矿成果,不局限于某个项目,而是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搭建长期合作的桥梁。

会上,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将解读有关政策,听取市场主体诉求。国内外资深人士、专家及有经验的企业管理人员作为演讲嘉宾,将聚焦中国矿业界当前重大问题,阐述我国矿产勘查资本市场建设的发展路径与起步方式。

业内人士表示,绿色矿山论坛和探矿者年会作为中国矿联多年打造的两个品牌会议,两个会议的召开分别展示了矿业发展的两个重要方面:绿色发展、合作共赢。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