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北京 » 会展资讯 » 正文

成都会展业(北京)推介会引发业内热议:2013 中国会展看成都

发布日期:2012-12-27 20:0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经济新闻网成都讯(记者韩清华)继成都市系列投资促进活动在北京上海深圳获得强烈反响后,成都及会展业发展机遇又在京城会展业界引发热议。12月23日,成都会展业(北京)推介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展专家、行业协会及知名会展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话合作发展大计。“2013  中国会展看成都”成为与会人士表达的共识。随着《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两大国际会议明年齐聚蓉城,成都注定将成为中国会展业瞩目的焦点,成为世界工商界瞩目的焦点。


  知名会展主办方及组织者代表—科隆展览(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冯向军,中国核学会秘书长王德林,中国企业界俱乐部秘书长程虹,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副会长李安平等纷纷看好成都的发展环境和发展机遇。


  与会的专家表示,成都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全国前列、中西部第一的中国会展名城和国内外重大会展活动布局中国西部的首选城市。他们愿将更多的会展项目引入成都,并借机将更多的领军企业、投资项目带到成都,与成都这座“财富之城、成功之都”共创美好未来。


  2013   成都国际会展突破年


  今年9月正式公布的《成都市国际化城市建设行动纲要(2012-2016年)》,确定了国际化城市建设的目标任务和行动举措。其中2013年定为国际会展突破年,将以提升会展国际化水平为主题,以《财富》全球论坛、第12届世界华商大会等重点会展活动为龙头,通过办好重大会展、节庆活动,提升办会办展水平,提高城市国际知名度。这标志着成都国际会展经济步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随着《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两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盛会在2013年齐聚蓉城,成都也将成为迄今为止全球唯一一个在同一年度吸引两大盛会落户的城市。此前,仅有新加坡、中国香港和泰国曼谷分别在不同年度举办过两大盛会。


  会展业的突破不仅体现在国际会展活动的云集,作为会展国际化的衡量指标之一的会展服务商也纷纷选择了成都。国内知名会展服务商——点意空间国际展览集团公司和中青旅(北京)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今年已相继在蓉设立分公司。他们表示,“选择成都,就是选择成功。”进军成都这片充满魅力的热土,无论是企业还是会展活动本身都能实现很好的发展。他们非常看好成都在国际会展突破年面临的巨大发展机会。


      国际知名咨询服务机构——仲量联行成都分公司董事总经理吴允燊认为,成都人力资源丰富多样、交通枢纽地位日渐突出、产业实力不断增强等城市特质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跨国公司的关注。成都会展产业具有良好的比较优势和发展环境。2013年,伴随着财富论坛及华商大会的举办,成都国际知名度将进一步提升,将加速成都会展产业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


  2013  中国会展看成都


  在与会代表看来,《财富》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两大盛会齐齐选择成都,绝非偶然。2013《财富》论坛选址成都, 探讨“中国新未来”这一主题,意义深远。这既是对成都巨大的经济增长潜力的认可,也是对成都具有丰富的国际会议承办能力的肯定。


  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琳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加快建立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扩大国内市场规模;而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传达出了扩内需、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的强劲信号。在刺激消费、活跃市场、调整结构、改善民生方面有着重要作用的会展业,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明年成都经济工作将继续坚持‘稳中快进、领先发展’的基调,同时,成都市委市政府将2013年确定为国际会展突破年,这将一步增强我们发展国际会展经济的信心。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与各部门一道,以精心承办财富论坛和华商大会为总牵引,借势形成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大事件效应’,助推成都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开放型区域中心和国际化城市”


  据了解,2012年,成都全市预计共举行各项会展节庆活动452个,其中国际会议74个,国际性展览38个。预计展览面积将超过270万平方米,拉动消费超过420亿元。


     陈琳局长在会上表示,继今年成都形成国际性重大会议展览举办高潮后,明年还将有第21届国际核工程大会、第35届国际水利学大会、2013亚太旅游交易会、2013中国-阿拉伯企业家高峰会、2013国际骨科学会会议等多个国际性会议来蓉举办。其中世界核工程大会和国际水利学大会都是国际学术领域的知名盛会,国际性参会嘉宾人数众多。此次水利学大会是我国继2001年举办第29届大会后,再次获得这一水利界盛会的举办权,此前两届先后在加拿大温哥华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办。


   另悉,成都在12月23日举行的会展业年度盛会——2012会展风尚大典上,一举获得“2012会展年度管理大奖”“2012会展风尚人物大奖”“2012会展风尚企业大奖”三项会展荣誉。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作者:韩清华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