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北京 » 会展资讯 » 正文

地坛和龙潭庙会门票为防伪每天变色

发布日期:2013-01-23 14: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记者张楠)从2月9日一直到2月16日,北京一北一南两大传统庙会——地坛和龙潭庙会将同时举行。庙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两大庙会都减少了赠票的数量,并特别取消了团体票。为了防止倒票,每天的门票还会更换不同的颜色。“今天的票和明天的票肯定不是一个色,游客只有到窗口购票的时候才能知道今天的票是什么颜色,门票上还加了防伪标识。”

  地坛庙会准备200场演出

  舒展大方的井陉拉花、刚柔并济的沧州狮舞、气势磅礴的陕北腰鼓、景颇族原生态歌舞、朝鲜族舞蹈……地坛庙会在8天时间里,一共准备了200场各式演出。庙会期间,每天上午10点,仿清祭地表演都会在方泽坛准时上演。

  现场还特别从景德镇请来6位青花瓷乐器演奏家,用她们手中釉下彩瓷特制的民族乐器演绎一出中国文化的国色芳华。北京收藏家协会的专家,每天都会在庙会上设立一个专项主题,包括木、石、瓷、翡翠、把件等,与游人面对面共同探讨古玩、收藏品的知识和鉴别方法,并现场展出部分珍贵藏品。

  本报将再次在地坛庙会上推出大型京味儿文化老照片展——“北京年轮”系列之《我眼中的北京城》影像展。影展将通过100幅再现昔日老北京大街小巷及老百姓五味生活的图片,来勾起老北京人的点滴回忆,梳理新北京城的来龙去脉,为游客提供一个了解北京、感受北京、认识北京、发现北京的生动窗口。

  龙潭庙会300演员初一走街

  大年初一,300多名演员将走上街头,参加一年一度龙潭庙会传统的花会走街表演活动。龙潭公园湖心岛文化长廊将设立“龙潭庙会30届”回顾展,照片基本都来自于市民的“珍藏”,市民将与“30岁”的龙潭庙会一起回味时代和生活的变迁。利用公园北部宽阔的水面场地,龙潭公园还首次举办雪山冲浪、雪橇乐园、雪地真人CS、雪上农场等冰雪文化嘉年华主题活动。

  庙会周边设立临时停车场

  考虑到两大庙会周边人流、车流聚集,今年两大庙会都将与交通管理部门协调,在公园周边设立临时停车场。

  庙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地坛公园与龙潭公园周边都有多条公交线路和地铁线路直达,龙潭庙会将在地铁5号线天坛东门站设立免费班车点,开通“龙潭庙会免费班车”,并在龙潭公园北门外设立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市民可以采取这种低碳的方式逛庙会。J204

  相关新闻

  红楼庙会

  开始优惠售门票

  本报讯(通讯员张海涛)第十八届红楼庙会将于2月10日至14日举办。为减少庙会期间高峰购票的拥堵,即日起至2月6日,主办方在大观园南门广场东侧售票处开始向个人优惠出售红楼庙会门票,原价40元,优惠价30元。

  从1996年开始,大观园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红楼文化主题庙会。“元妃省亲”古装仪仗、“宝黛成亲”红楼情景剧等,已成为大观园红楼庙会的特色。今年,不仅仅是红楼文化,商业文化、皇家文化、民俗文化、市井文化、会馆文化都将尽可能地在庙会中有所展现。其中包括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高空艺术表演、热情奔放的河南盘鼓、丰富多彩的戏曲表演、深受小朋友喜爱的木偶剧等。

      来源:北京晚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