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北京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中国民族企业重访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5-01-29 17:4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太原1月27日电 一百年前,美国政府为庆祝巴拿马运河通航,在旧金山举办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近日,在1915年获奖的中国民族企业重访博览会旧址,并发表图强报国宣言。

巴拿马博览会有着一段难以磨灭的中国印记。中国代表团送展的酒类、茶叶、丝绸等在展会上引起轰动,所有中国展品共获得各级奖章1200余枚,为参赛各国之首。这段历史也被普遍视为“中国制造”第一次走向世界,也是中国品牌的国际化元年。

近日,在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获奖的中国民族企业,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宝丰酒业有限公司、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泰绸庄、北京老天利、北京明古斋漆雕等来到旧金山万国博览会旧址,“重温巴拿马 再创中国梦”。

在“重温巴拿马 再创中国梦”的论坛上,与会者重温中国民族产业的巴拿马记忆、民族品牌百年来的辉煌历程,探讨中国民族产品等未来发展大计,更好的促进民族工业的全球化进程。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韩建书说,一个世纪前,汾酒、宝丰、衡水老白干、华泰丝绸等中国民族产业的优秀代表,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赴美国参展,展现了中华力量,振奋了国人精神,赢得了世界赞誉。这也是民族产业现代化发展、国际化发展的最初起点。“白酒是中国国粹,今后我们将会把白酒国际化做好,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做出更多努力。”

全国糖酒会办公室副主任赵伟宣读《重温巴拿马,再创中国梦——中国民族产业企业旧金山宣言》,“昔日盛会,气象犹在,飘洋赴展,图强报国;重回故地,为谱新篇,重新出发,扬我国威。”

论坛还为汾酒、宝丰、衡水老白干、兰陵、华泰丝绸等颁发“1915-2015百年纪念”证书,为汾酒、宝丰、衡水老白干、华泰丝绸等颁发“100周年庆典世纪奖”,为汾酒颁发“中国民族品牌百年贡献奖”。

该活动由美中商业文化协会等主办,联合国南南合作组织亚太区主任兼首席代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商务参赞、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陶瓷协会、中国中医药协会、北京工艺美术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j记者周亚军 通讯员 冯文静)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