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北京 » 会展资讯 » 正文

今起观众可免费领票逛科博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5月19日至22日论坛会议一览

发布日期:2016-05-19 14:3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时间:2016年5月19日至22日

论坛会议一览

2016中国金融论坛
时间:2016年5月20-21日
地点: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
联系:宋谣 010-85866966

2016中国新兴产业协同创新论坛

时间:2016年5月22日
地点: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
联系:宋谣 010-85866966

2016第十届中国科技创新与城市管理论坛

时间:2016年5月21日
地点:中国科技会堂
联系:梁俊梅 010-59494504

2016第十一届循环经济论坛
时间:2016年5月19日
地点:民族饭店
联系:杨为未 13901013085

2016中关村创新创业论坛
时间:2016年5月19日
地点:北京龙城丽宫国际酒店
联系:贾荣娟 010-82647101

2016智慧城市论坛
时间:2016年5月19日
地点: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
联系:杨少卿 13001156259


昨日,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举行主题报告会。在签约仪式现场,项目代表们进行现场签约。 新京报记者 赵实 摄

昨日,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主题报告会,随后举办了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新京报记者获悉,从19日起,科博会将全面开幕,其间举办4.5万平米的展览会、6场专题论坛、12场次的推介交易活动,观众可持本人证件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门前免费领取票证进场参观。

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自1998年创办以来,连续举办了18届。据了解,本届科博会将有来自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2个国际组织,34个国家和地区的39个政府、科技、工商代表团组,全国30多个省份代表团,及1500多家国内外的高新技术机构及企业参加。

报告会:北京将推进基础研究

主题报告会上,多位来自海内外的学界、业界的知名人士围绕生命科学基础研究、智慧海洋建设、数字文化产业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演讲。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在演讲中呼吁,我国应重视创新前沿的基础研究,支持科学家对科研项目进行探索。

北京市市长、组委会主席王安顺在主题报告会的致辞中提到,本届科博会以“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为主题,通过专题展览、会议论坛、项目推介等活动,展示最新成果,研讨发展思路,促进合作交流。北京作为中国创新资源最密集的区域,也是中国科技创新的中心, 下一步将推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实现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还要鼓励高校院所与企业深化合作。

签约仪式:总额273.16亿元创新高

主题报告会结束后,本届科博会的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共有14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额达273.16亿元,创近年来新高。

签约的项目之中,两个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的签约额达到了150亿元。除了庞大的资金链与领先的技术之外,项目将从产业链延伸、技术推广和示范效应等多个角度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其中的“基于NB-I0T技术的低功耗广域网络智慧城市应用建设”项目,对加速中国移动低功耗广域网络和智慧城市示范项目在全国的推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的另外一个亮点是,北京亦庄不仅签约了智慧城市应用建设项目,还成功签下开发区企业信息管理系统、IC产业化服务平台等项目,金额占本次总签约额比例的四成。

本组稿件/新京报记者 赵实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