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北京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中国10月21日至25日召开世界机器人大会 会场选址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

发布日期:2016-07-14 13:2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记者孙乐琪)头戴礼帽、身穿西装,“暗黑”的画风透露出一丝幽默和优雅,会弹钢琴的Teotronico恐怕是这个世界上最“浪漫”的机器人了。而在今年10月21日至25日,这位“音乐家”将来到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与中国观众见面。

  世界机器人大会分为博览会、论坛和机器人大赛三大板块。据介绍,今年的世界机器人大会博览会室内外展览面积将达40000平方米,计划设立国际展区、工业机器人展区、服务机器人展区及特种机器人展区,集中展示世界机器人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届时,新松、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新时达、Pepper机器人、Robotics ThorMang2机器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先进产品也将同场亮相。

  意大利发明家研制的钢琴机器人Teotronico,看上去像是刚从蒂姆·波顿动画电影里走出来的“音乐家”。它拥有19根手指,使用额外手指,能够弹奏比人类更快的钢琴乐曲。它还可以踩着鼓点自弹自唱,展示惊人的音乐能力。在设计上,它的眼睛上安装了一个摄像机,从而能够“看到”并与周边事物进行“互动”。它演唱的歌曲保存在系统之中,通过语音辨识和面部表情与听众产生交互作用。

  本届机器人大赛将充分聚焦最先进前沿技术,特设无人驾驶挑战赛、机器人明星挑战赛、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Robocup挑战赛、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等多项科技含量高、学科跨度宽、参与面广和展示性强的机器人赛事。另外,300多位国内外专家将出席大会,参加人工智能、医用机器人、无人驾驶智能车、无人机等机器人领域的近20场专题论坛活动。

  据大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徐晓兰介绍,今年起,世界机器人大会正式决定落户中国,会展场所也落户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大会筹备方接受观众建议,将会期延长至5天,并跨周末以方便学生、上班族观展。
   
 来源:北京晚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