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北京 » 服务配套 » 正文

国际会展中心运行一年 雁栖湖上升起会展“明星”

发布日期:2016-12-23 10:2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雁栖湖像一块磁铁,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纷至沓来。让人赞叹的,不只是雁栖湖秀丽宜人的湖光山色,还有一座红色圆形穹顶的标志性建筑物——由北控集团打造的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

在这里,会展并不单调乏味,而是“加”上了各类元素的新业态:“+汽车”,新车从发布会现场就能直接开进试驾区和露营地;“+电影”,北京国际电影节永久落户,世界的目光因此聚焦……由北控集团在APEC时期兴建的会展中心,在今年9月迎来了正式运营一年的生日,期间共接待各类型活动150余场次,接待人数超过15万人次,亮出了北京会展的新“名片”。

绿色“地道风”冬暖夏凉

走进雁栖湖畔会展中心大厅,会议厅宽敞气派。“看到穹顶最中间的‘天眼’了么,阳光可以透进来实现自然采光。”顺着工作人员手指的方向,才留意到会议厅内灯是关的,但阳光均匀洒了进来。

徜徉会展中心,一股股暖风时而扑面而来,原来,这儿的地下藏着两道65米长的地道,将空气与土壤进行热交换,地道风系统让会展中心夏季降温最多可达6℃,冬季升温最多可达7℃。

屋檐自遮阳、地源热泵系统、光伏发电……“会展中心应用了13项节能技术,是国内首个会展类的绿色三星级建筑,也是中国第一家国际首脑峰会‘零碳’场馆。”北控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走进中控室,工作人员正盯着两面墙上的大屏幕。一面是八十个监控画面的窗口,另一面是“能源管理系统”,实时显示会展中心每日水电等能耗参数。通过节能技术,场馆整体节能接近69%,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达到35%。

    “会展+”擦出产业融合火花

重大活动后,场馆的日常运营和盈利成了会展业和经济界集中关注的话题和难题。“今年年底和明年1月份,我们承接了很多年会和晚会,日期和场地差不多排满了。明年的每个月都已经有主办方提前预订,最远的一场排到了2022年。”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任宇说。

       大小展会虽多,不过让会展中心名声更旺的,正是今年承接的三大文化盛会——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第十三届中国慈善榜颁奖典礼和第十六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电影节更是以此为家,永久落户在这儿。

     “出租场地赚钱的低级会展业态我们不做,我们做的是高端酒店级别的会展新业态。”任宇说,结合怀柔当地的风景和产业,会展中心“加”出了诸多新业态:“+慢休闲”,会展中心承办健步走或马拉松,会议和论坛之余,参会者秒变游客;“+影视文化”,调研影视产业,提高接待能力,与影视文化相关的发布会、歌友会以及户外取景拍摄等活动,都纷纷青睐会展中心。

会展“城市面包”越做越大

会展经济被誉为“城市的面包”,据测算,国际上会展业的产业带动系数约为1∶9,即展览场馆的收入如果是1,相关的社会收入为9。“以会促游、以会带商。”在怀柔,会展已和各个行业融合互动,会展中心把源源不断的客流和生意带到了这,怀柔这块“城市面包”越做越大,也让“国际会都”的品牌影响力叫得更响。

怀柔也为会展“做嫁衣”,近期设置了“会展中心专线”,为部分展会提供交通便利;今年5月,怀柔区促进会议会展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政策正式对外发布,办会展有了政府补贴。任宇说,套用系数来说,目前会展中心带来的社会收入比9要少一些,但会展产业对地方经济的影响不可限量。

任宇表示,未来会展中心将继续提升区域会展产业的整体服务能力,促进区域服务标准全面提高,把闪亮的北京会展“名片”展示在更多人的眼前。

        人民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