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北京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7年我国展览业规模居全球首位

发布日期:2018-06-21 11:4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29日,以“一带一路”会展新机·产业联动·融合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国际会展业发展大会暨2018国际展览业发展(北京)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共同探讨会展业的发展前景与机遇,积极推进会展业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进程,发挥会展业在促进“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十三五”规划及城市经济建设等方面的拉动作用,促进经济结构转型,提高社会运行效率,打造一个高端、国际化的中外会展业沟通交流平台。

北京商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以世界经济贸易的全面复苏为背景,国际会展业总体上呈现出了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会展业已成为北京服务四个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是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重要平台,为北京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聚集、辐射作用。“十二五”期间,全市会展业收入增长31.3亿元,年均增长8%。2016年全市会展业收入116.5亿元,同比增长8.3%。

随着我国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以及主场外交活动相继举办,会展已由以往单一的经贸平台转变为兼具国家战略落地的平台。这种战略性承接功能赋予会展业更全面的产业联动效应。随着“一带一路”以及“京津冀一体化”、“十三五”规划的深入开展,会展产业越来越在城市经济建设、经济结构转型发展、提高社会运行效率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据商务部统计,我国会展业规模继续稳居全球首位,2017年共有5604场专业展览,展览总面积达到10642万平方米。平均单体展会规模持续扩大,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以上的展会数量占3%,较2016年提升0.3个百分点。

据悉,目前北京专业展览场馆主要有6个,可供展览面积38.57万平方米,北京有5000多间会议室,500多家星级酒店。经过几年努力,北京会展业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形成以京交会、科博会、文博会为龙头,以新兴产业展会为主导,以服务四个中心建设为核心的会展业健康发展新局面。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王莹莹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